雷爽炖肉、OOC、傻白甜、不理性的冷CP爱好者

【ALL叶】全职修仙-2(OOC慎入)

第一章

第三章 

第四章

 

*修仙世界观

 

*OOC慎入

 

*大量私设

 

*作者无节操

 

*最终走向是啪啪啪河蟹之路

 

……结果还是在走剧情……

 

++++++++++++++++++++++++++++++

 

“我不是传讯与你了?”面对苏沐橙的埋怨,叶修淡定地回答。说罢他转过头,看向车外:“哎哟,这是兴欣吗?多少年没来过了。”
 苏沐橙静静地看着叶修,说:“我还是先照顾你一段时间吧。”
 叶修笑了:“放心,哥没那么弱,你先回嘉世,而且这弱水不但隔了灵力,也隔绝了雷火之力,现在我除去不能用法术,倒是与常人无异。”
 “但是,刘皓等人贼心不死,我担心……”
 “你担心是对的,他们不会就这么罢休,但他们不敢明目张胆地动手,看方锋然那样,嘉世里面也就那几个人想除去我,我想你也不是不知道,不是吗?”
 “小心驶得万年船。”
 “有道理,那我就更担心你跟我在一起呆着,他们也忍不住向你动手了,”叶修摇头晃脑地说,“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苏沐橙驾着云,飞快地往嘉世赶。
 她实在是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要使劲支开她。
 对,支开。苏沐橙有些生气叶修有事瞒着她,两人在苏沐秋死后,在嘉世高层的针对排挤下相互扶持了这么多年,情感深厚。可现在亲密如长兄的叶修有事情瞒着她,着实让她有些气恼。
 可苏沐橙实在是拗不过叶修,只能小心地放好两人之间的传讯水晶。
 现在叶修法力尽无,不能再用灵力,只能用这不需灵力催动的传讯水晶以备不测。

回到嘉世后的苏沐橙保持着许久的警惕,无事。
 一日,她的水晶闪出了一道红光!

苏沐橙随着水晶的指引来到一处小村落。
 这村落处于兴欣城的郊外,不算繁荣,但也是平静和乐。
 但苏沐橙一见叶修,惊呼出声:“叶修哥?!”
 此时叶修正坐在村尾的一棵树上摘着果子,闻声笑望:“沐橙,来啦。”可苏沐橙现在却笑不出来:“你怎么了?”
 苏沐橙看出了叶修的不对劲。临别时叶修的灵力虽然被封,但隐隐流露出金丹上仙的威势,这是修仙者在结婴之前难以隐藏的。可现在,叶修却无之前的威压,与常人无二。苏沐橙觉得奇怪至极。
 叶修点点头,跳下树:“我自爆金丹,灵力全无啦。”
 苏沐橙愣在当地,十分诧异:“怎么可能?!”
 也不怪苏沐橙这般反应,她根本没往自爆金丹这上面想,顶多是认为叶修又中刘皓等人的诡计。
 只因这自爆金丹是修仙者走投无路也不一定会用的法子,因为一用,基本就是丹毁人亡的结果。

修仙者修炼之法各有不同,道修佛修魔修皆是相异,但大体上又是一致的:引气入体,存于丹田,再转化为自身所用的灵力。
 而修仙者的修为在每个不同的阶段,灵力在丹田内的形式又是不同的:炼气成雾、筑基成液、金丹成丹、元婴入神、化神融魂、渡劫合道。
 每个筑基巅峰的修士,在跨入金丹期之前都会用心神全力去压缩存于绛宫之中的灵液,结成金丹,之后将之镇于眉间。日后待结婴之时,便会破丹生婴,修士也就多生出一道神体,寄一魂一魄于其上,此时便已是修有所成的大能者了。
 可以说,金丹是每个修士立身之本,自爆金丹耗尽周身灵力威力不凡,但自眉间爆炸,经脉、神识重创,祸及性根,阻塞命蒂,性命不交,哪还活得成?人都是有求生欲的,也都带有一丝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希望,不愿轻易地就走上绝路。所以修士一用这招,通常是遇上再无后路的情况,抱着鱼死网破的心态带着对手一起死。
 因此,苏沐橙一见叶修这淡定周全的模样,虽是担心,却也想不到自爆金丹这层上。

叶修呵呵一笑:“你忘了,我的修炼之法不同其他修士”
 不错。苏沐橙想起来了。叶修的修炼之法确实不同与普通修士,别人结丹,通常是在印堂,他倒好,直接沉在了关元,稳坐不动。
 叶修又道:“再说,我那也不叫自爆,应该是自碎。”
 苏沐橙挑了挑眉,一字之差,但意义可大不一样,自爆,便意味着用心念再对金丹进行压缩,最终压不住了,金丹爆裂,灵力外涌,造成巨大的杀伤力,这是修士最后也是最猛的杀招了。但自碎金丹,将伤害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就没有自爆那么大的威力,可相对来说,也没有那么大的危险性了。
 苏沐橙一笑:“好家伙,竟然给你想到这个法子。”
 “呃……以前和你哥想出来的,没想到真的有此尝试。”
 她笑意盈盈的,美不胜收,“这样一来,倒是显得以前自爆的笨家伙们更蠢了。”
 叶修知道她是在挪揄自己,心下无奈,只好递给她一个果子。
 苏沐橙面上笑了几下,接过果子,还是问:“可金丹终是没了,那也不会想你现在这样,活蹦乱跳,上树摘果的吧。”
 叶修挺直身板,一脸正色,“自是有影响的。”
 苏沐橙举了举手中的果子。
 叶修露齿一笑:“我命大。”

叶修跟苏沐橙说了下近来的事情。原来刘皓又寻了个厉害的大能修士,这次倒是把灵力被封的叶修打得全无还手之力,叶修无法,又弄丢了水晶,倒是突然想起了以前与苏沐秋的胡乱猜测,便冒险一试。
 他虽被弱水封住了灵力运行的经脉,但并不阻碍叶修用心念操纵压缩金丹。
 而这突如其来的爆炸,却是给那位大能一个措手不及的打击,叶修直接倒在地上装死,那个受重创的大能也没仔细检查,这金丹一爆后只当他死了,便踉踉跄跄地走了。叶修心中估计他是回去找刘皓算账,现在就笑嘻嘻的当笑话跟苏沐橙讲。
 苏沐橙见他一脸笑模样,心中不住地猜测叶修之前该是遇上多么艰难的局面,才会让他做出这番置于死地而后生的举动,她难受了起来,说道:“为什么不叫我。”
 “叫你干嘛呀,你也打不过他啊。”
 是啊,我打不过他。以前都是叶修和哥哥为我遮风挡雨,现在剩我一个,却也什么也做不了。
 苏沐橙想着想着,泪水沾湿了双眸。
 叶修见她伤心,上去安慰道:“没关系,沐橙,只是重头再来罢了。”
 苏沐橙心中伤感,这金丹没了又岂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灵力没了,经脉也毁了,只有一条命,可又只剩多少时间呢。
 叶修拍了拍她的肩头:“相信我,我还会再回来的。”
 苏沐橙也不想再在叶修面前做伤心态,也只好笑了笑,擦干泪,点头应是。

苏沐橙陪着叶修从村尾逛到了村头,然后到了东面的一座小屋前。
 叶修说:“这就是收留我的那户人家了。”
 苏沐橙原以为是一户好心的老夫妇之类的,毕竟肯收留个浑身是血又没钱的成年男子的人不多,倒没想到是个姿色妍丽的少女,容貌出色,想来日后出落得也不会输于她。
 苏沐橙看向叶修,“这……”
 叶修凑近脑袋,“嘘!我跟你说啊,这可是少见的光系单灵根,我以前可从没见过呢,资质好天分高,似乎无意中触及天道分毫,现在已经是炼气初阶了。啧啧啧,没想到这里嘉世这么近,这块宝居然没让嘉世给挖去了。”
 苏沐橙脑子灵活,转得快,听叶修这么一讲,没多问,只是也小声说道:“你不会……”
 “不错。”叶修一笑,“你倒是明白我。”
 苏沐橙也笑了:“这挺难的吧。”
 “总是要试试才知道。”
 那少女见两人堵在门口说悄悄话,也没走近,只是寻了个两人听话的时候,说:“叶修,你怎么不进来?你身边的这位姐姐是?”
 叶修笑道:“哦哦,是我忘了,这是我义妹,姓苏。那个女孩子其实跟我差不多,也是借住在这的。”
 少女点头,招呼道:“苏姐姐好,我叫唐柔。”
 苏沐橙也笑着回应。随即便听见门外传来响声。她一回头,就听见叶修说:“那位才是收留我的正主。”
 “哦?”苏沐橙向门外看去,就见一个清秀的女子指挥着两个男人推着一车的酒放在屋旁的棚子里,声音清亮,穿着利落,整个人照耀在阳光底下,倒显得泼辣灵动。
 “她叫陈果。”叶修继续说。
 “呃……这没其他的男子了?”苏沐橙疑问。
 “没啦。这屋就三个人。”
 苏沐橙一脸不解。
 叶修说:“你看哥这模样,纯良无害,怎么会不放心呢?”
 苏沐橙哦了一声,笑了笑,就不理他了。

陈果进屋后,就见屋里有三个人。
 两个她认得,是她收留的男女。另外一个,气质脱俗,长相出众,好一个绝代美女!
 陈果越看越赞叹,也越看越奇怪。突然她啊了一声,倒是惊到了三个一直看着她的人。
 陈果兴奋地叫:“苏上仙!”
 苏沐橙有些惊异,没想到她被人认出来了。

嘉世的修士,在筑基以后都可以在善恶峰领取修炼任务,下山除妖行善之类的来换取善德,以此来换取众宝峰内的丹药符箓宝器等等。
 估计是自己下山做任务时被她见过吧。苏沐橙想到这,也就不奇怪了。
 陈果的确是苏沐橙下山做任务时所救过的人之一,她幼时并不在兴欣,而是在另一座城池里,后来城中兴妖术之风,苏沐橙来后,一道吞日斧劈了兴风作浪的妖怪。那凌厉美丽的仙姿印在了陈果心中,一下子成为其最为崇敬憧憬的人,她甚至想去了嘉世欲拜其门,但因为家有老父,只能暂且作罢,后来再去,因为年岁已大,天资不算高,只能遗憾归去,之后就在兴欣城外的一座村落定居下来,在城外大道旁开了家酒肆谋生。
 陈果一见恩人,欣喜异常,兴奋地说了许多,在这之余,又看出了她有些局促,苏沐橙便开口安抚了她几句。
 陈果点点头,满面红光的站在其身旁,后又听见叶修是苏沐橙的义兄,万分惊讶,也没忍住,叫道:“怎么可能?!”
 “你、你,这、这……”陈果红着脸,指着叶修,视线在两人身上来回转。
 “哎呀,你不相信也没办法,只是事实啊!老板娘。”叶修说。
 陈果见叶修那吊儿郎当的样子,脸上写满了我不相信几个字。叶修也只能无奈的摇头,苏沐橙倒是在旁边笑得开心。

晚上,叶修同苏沐橙一起出去了。陈果一脸的不放心,要跟出去,被苏沐橙笑着阻止了。
 两人走出村子,苏沐橙拍了拍叶修,就抓着他一个升天诀飞了上去。她知道叶修有话要跟她说。
 他们站在幻形的吞日斧上,叶修看了下四周,就对苏沐橙说:“我知道你很想知道我先前为什么要支开你。”
 苏沐橙点头。
 叶修接着说:“我要去拿一样东西。”
 苏沐橙问道:“什么?”
 叶修面容沉静:“千机伞!”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出阳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