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爽炖肉、OOC、傻白甜、不理性的冷CP爱好者

【王叶】星行-1(OOC慎入)

*武林外传背景

 

*OOC慎入

 

*大量私设

 

*作者有病

 

++++++++++++++++++++++++++++++

 

今天一大早,白展堂刚开门,就听见郭芙蓉在抱怨。

白展堂甩着毛巾去擦桌子:“怎么啦,小郭?”

“老白,你没听见?我跟你说,昨晚上我听见……”

白展堂听完哦了一声,郭芙蓉说她昨晚听见一阵阵扰人清梦的响声,应是石子相撞的声音,他走过去擦了擦大堂正中的长桌:“你听错了。”

“怎么可能听错!老娘可是习武之人。”郭芙蓉一拍桌子。

白展堂拿起茶壶走开:“你是,我就不是啦?”

郭芙蓉不满地哼哼,拿起扫帚就往外走,打算扫一下门口的尘土。

她扫着扫着,一转身,就险些撞上了一个人。由于她低着头,第一眼看到的是对方淡青色的衣摆,“不好意思啊。”

郭芙蓉刚一抬头,就见一把白毫甩过去,“郭小姐早。”

“诶?”她愣了下,定睛去看那人,没看几下就喊道:“你、你不是那谁吗?!”

 

白展堂见郭芙蓉领着一人走进大堂,他迎上去:“不好意思,客官,现今还早我们还……”

郭芙蓉去扯白展堂的衣服:“老白老白,这人是我朋友。”

白展堂看了郭芙蓉一眼,“哦……朋友。”刚才那人一进来白展堂就察觉到这人脚尖点地,步伐轻盈,轻功着实不弱,既然郭芙蓉说是她朋友,这样便不足为奇了——郭芙蓉之父乃鼎鼎有名的郭巨侠,生平结交的不是奇人异士就是江湖豪杰。

他谄媚一笑:“道长贵姓。”他看对方一身道士装扮,十分客气。

“鄙人姓王。”

白展堂一挑眉:“公子并非道人?”

“呵呵,小生只是为了行走方便才作道人打扮。”那人又一甩拂尘,也客气回道。

白展堂面色一变,一把扯过郭芙蓉,郭芙蓉诧异地看了白展堂一眼,又冲王公子咧嘴笑了下,随着他飞快退后几步,“哎呀你干嘛?”郭芙蓉挣开他。

白展堂把她扯进后院,朝她瞪大眼:“你不是说他是你朋友吗?”

郭芙蓉咧着嘴笑,“是啊!我不是说我们认识了吗?”

“可你没说他是王杰希啊!”白展堂拍着手说道。

白展堂做过贼,观察人的重点先是脚、再是手,最后才是脸,他先多瞅了几眼王杰希的脚法,才看见王杰希手中的拂尘,最终目光终于停在王杰希一大一小的双眼上。

王杰希确实不是道人,但常作一身道人打扮,武器也是一柄叫灭绝星尘的拂尘——这柄拂尘在江湖上盛名已久,也算是微草一门最为人知的标志了,先后经微草的门主、首席所用。

他苦着脸:“我还是先跑吧。”

郭芙蓉拉着他,“诶诶诶!你跑什么?”

“他是王杰希啊!”

“王杰希怎么了?!”

“我是贼啊!”

“他又不是捕快!”

“不是捕快胜似捕快啊!”白展堂掰着她的手,“曾经我差点就栽在他手上!”

“那你这不是没见过他的脸吗?”郭芙蓉更用力地扯他,“他不是也没见过你吗?”

白展堂停下挣扎的身子,“对啊!”他眼珠一转,“不是,王杰希这人无比狡猾,指不定没一会儿就认出我了!……我还是走吧!”

这时候帘子被人撩开了,一柄拂尘探了出来。

“郭姑娘?”

“诶诶诶,在吶!”郭芙蓉连忙靠近白展堂,在袖子的遮掩下依然抓着他。

白展堂故作镇定:“王公子怎么进来了?先在外面坐着,待会儿我给王公子沏壶好茶!”

王杰希微微一笑,“外头无聊,来看看。”

郭芙蓉呃呃两声,松开手迎了过去,几下乱语就把王杰希推回大堂里。

白展堂见状赶紧从院里跑了出去。

 

晚上。李大嘴和吕秀才布置好了菜碟,佟湘玉轻快地从二楼下来,坐在正中,举着扇子看了几眼:“呀,今天的菜色不错啊。”

郭芙蓉洗了一把筷子走过来分放,佟湘玉拿高筷子虚点了几下,“咦,展堂呢?”

吕秀才坐在旁边答道:“不知道,今天一天都没见着他,活都是我跟芙妹干的,掌柜的,这会你得好好训训他!”

佟湘玉点点头,夹了一筷子菜:“好地好地,见着他我就教训他一顿,这个展堂,跑哪去了?”

郭芙蓉拿着筷子,在原地长长地呃了一声。

佟湘玉见她的样子,正要问:“小郭……”

郭芙蓉抬起头:“哎,王公子!”

王杰希慢慢走下:“郭姑娘。”

佟湘玉也抬眼望去,“小郭,这位是?”

郭芙蓉一笑,拍拍胸口“王公子,我朋友!”

王杰希对佟湘玉一点头,“王杰希。”

佟湘玉听了赶紧放下筷子,目光往周围人脸上转了一圈,最后才惊讶地看着王杰希,“王公子?!”

“哦,掌柜的,曾听说过在下?”

佟湘玉微微弯着腰,几步小跑迎了上去,将他带到长桌前,挤开李大嘴坐下,“那是当然的,王公子在江湖上名头可是大着呢,大人物啊!”说罢,支着头看着王杰希。

李大嘴啃着馒头凑近,“掌、掌柜的,那……你给我们说说?”

吕秀才也抱着手点点头,一脸期待。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出阳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