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爽炖肉、OOC、傻白甜、不理性的冷CP爱好者

【ALL叶】全职修仙-4(OOC慎入)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修仙世界观

 

*OOC慎入

 

*大量私设

 

*作者无节操

 

*最终走向是啪啪啪河蟹之路

 

……虽然还是在走剧情……但肉真的快炖了,真的!我快进了!再不快进我都觉得我是在写橙叶了……

 

++++++++++++++++++++++++++++++

 

“这千机伞……能化形?”苏沐橙问道。
 叶修点头:“嗯,一共有十二种形态。”
 若说多武器,修士可以多召几件出来,只不过会多耗心神操纵,只不过这容易被敌人抓住机会进攻,所以苏沐橙也未听说过有哪个修士那么蠢,不过这千机伞能幻形的本事倒是解决了这一问题。但苏沐橙依然说:“可即使如此,它也只是一件灵器罢了。”苏沐橙所言不虚,即使这件灵器前所未见,能化作其他形态,可毕竟只是一件灵器,排在宝器末尾的灵器。
 在修仙界中,修士也需要倚借外物来修行,最重要的就是符箓丹药宝器经法,其中宝器起御敌斩妖之用,也是修士最不可或缺的,而宝器又分四阶,灵器、法器、灵宝、法宝,当然在其之上还有神器,但这都是在修士飞升以后才有可能接触到的了。
 叶修摇头,“没那么简单……它能够进阶。”
 苏沐橙美目睁大:“进阶?!”这更加前所未闻了,怎么可能会有宝器能够进阶呢?
 “这是当年我和你哥的一个设想,还不够完善,不过大致能行。”
 苏沐橙听见了,问道:“你要用这千机伞打上嘉世?”
 “我哪里那么闲啊。”叶修笑道,“只是不想输罢了。”修仙之人,大抵是想要长生不老,扬名千秋,叶修亦然。
 苏沐橙也只好说:“不管怎样,我都是站在你这边的。”她往前走了几步,“只是当务之急就是恢复你的修为。”
 叶修说:“还有一件事,我不可能再用嘉世的内门功法。”
 苏沐橙点头:“确实,你既然离开了嘉世,这功法你就不能用了。”
 叶修说:“所以,我们还要再找一部新的心法。”
 苏沐橙沉思。
 叶修突然一问:“你拿那千机伞的时候,里面是不是还有一件储物袋?”
 苏沐橙回神,连忙掏出之前封着千机伞的结界——已经像件半破碎的琉璃球一样了。
 叶修上前一看,笑道:“幸好没丢。”
 苏沐橙拿了出来,从里面掏出了本书,她举起来,“这个?”
 叶修说:“应该是,你怎么找的?”他现在修为尽失,神识受损,无法打开储物袋,只能靠苏沐橙来找了,只是没想到苏沐橙一下子就找到了。
 苏沐橙笑:“里面只有这一件是书。”
 “呃……”

叶修接过书,一边翻一边说:“当初我获得这本书的时候,见它下了禁制,无法毁去无法复制便收了起来,寻思着总是好东西,还没翻过呢。”
 接着叶修翻书的动作越来越慢,苏沐橙来到叶修身边探头一看,呀了一声。

叶修收藏许久了的功法果真不负它身上所带的禁制,玄妙无比,只不过……是一本双修功法……
 苏沐橙之后倒是笑了,说道:“叶修哥,这也许是天意吧。”
 叶修也是一派平静,淡淡说道:“可惜只能练到六层。倒是聊胜于无。”
 苏沐橙一笑:“谁知道呢?”
 “……”

不管怎么说,叶修还是想把握住这目前唯一的机会,接下来,他真开始依照古书之法重新修习,并积极筹备立门建派诸项事物。
 他告诉了陈果身份,在她一脸不可思议地注视下淡定地收唐柔为徒,指导其感悟天道之法。
 苏沐橙也经常来见他,每次都带来大量的聚元丹。
 叶修问她:“怎么这么多。”
 苏沐橙一脸无所谓:“反正这前面的修行你都已有经验,再次修炼自然不惧心魔道劫,这不比嘉世灵气充沛,只能靠着聚元丹了。”
 叶修:“我说的不是这个。”
 聚元丹可以给服用者带来大量灵气,并且会自动聚合压缩,形成灵液,可以说对筑基期的修者也有大用,至于金丹修士服用,也省下了前面吸收化液的步骤。所以聚元丹是修士在获取、炼制丹药中最为重视的一类。
 而苏沐橙每次带来的聚元丹,大多都是地级上品,有时候甚至是天级的,苏沐橙虽是嘉世前掌门的爱徒,在门中受宠至极,但现在掌门已是陶轩,其师升为长老闭关不问世事专心等死,又加上叶修这一层原因,此时在门中也不太好过,不可能是首席待遇所得。既然待遇被削减,那就只能靠门中任务换取的善德来兑换了。
 叶修叹气:“你太心急了。”
 “是,我迫不及待了。”苏沐橙微微一笑:“我想看见你回来,意气风发的样子。”

半年过去,叶修一路顺利地修习到了第五层,修为也恢复到了筑基中阶的水平。

这日,兴欣城外的小村多了一位修士。
 叶修看着对方大小不一的双眼,笑道:“王掌门怎会到此?”先说那元婴修士回去后嘉世核心应该认为他已身陨,但碍于他的声望,该说他离开嘉世后了杳无音讯才对,那么其他不知这层关系的人应该觉得他一定是离嘉世越远越好,这王杰希反其道行之,倒跑到嘉世地界来找他了。
 王杰希一身仙风道骨模样,悠悠地问:“前辈近来可好?”
 “不好。”叶修说。
 王杰希脸上微带忧色:“啊,这我也听说了,真是可惜受委屈了。”
 叶修呵呵笑:“如今我修为倒退,应该是我尊称王掌门一声王师叔才对。不过……”他话锋一转:“……怎么王掌门管起起别派事务来了?”修仙界中一向以实力说话,不同门派之间的同阶修士一般用道友称呼,关系亲近点的互称师兄弟,但若是有人进步一个境界,那么这敬称就要上升一辈。要是半年前的叶修,王杰希叫他一声前辈是应该,可现在叶修只是筑基中阶,碰上这金丹巅峰的王杰希,叫其一声师叔倒才是对的。
 王杰希也笑,“管?这倒不至于。这次我只是来找你。”

这日苏沐橙又来探望叶修,一来就见叶修同人打起来了。
 她忙驱云落下,期间挥去一个落雷,轰的一下就在王杰希身旁爆开。两人乱斗,苏沐橙怕误伤叶修,这道雷也不求命中,只是让其来壮声势,敲打王杰希用的。
 王杰希抬头,手中拂尘一探一挥,就收了攻势,“苏道友来了。”
 苏沐橙也客气问好,接着就低声问叶修斗法缘故。
 叶修沉着脸,声音不大不小:“没什么,切磋罢了。”
 王杰希说:“既然有客至此,杰希就不再叨扰,先告辞了。”
 叶修一言不发,目送王杰希离去。

王杰希见叶修表现,一转身就皱起眉头,心中道奇,只是苏沐橙已至不好再留,便也满怀疑惑地走了。

那厢苏沐橙也正奇怪叶修态度,待王杰希走远后刚要出声,就见叶修突然吐出一口鲜血!
 “呀!”苏沐橙赶紧迎上去,搀住叶修。他微微一笑,“吐出来……就舒服多了……”
 苏沐橙赶紧擦拭他嘴角血迹,慌问:“怎么了?怎么了?”
 叶修摇头,虚指一下小屋,苏沐橙连忙把他扶了进去。

叶修深呼吸几下,这才缓过气,一张口就说:“失策!失策!”随即苦笑道,“我错了。”
 苏沐橙询问。
 叶修闭上双眼,组织了下语言:“你可记得我的金丹所镇之处?”
 苏沐橙张口便说:“下丹田!”
 叶修嗯了一声,“他人结丹,皆是灵液逆流而上,定于泥丸宫,所以一旦自爆金丹便会重创命蒂性根,精气神四散,一命呜呼。我原先以为我与常人不同,这一法子虽伤性命不绝根本,可却忘了这下丹田本就是藏精之所,性命之祖,修士最开始练功导气的地方!”
 苏沐橙神色一变,她飞快地理解了叶修话中之意,“如此说来,你的炼气效率岂不是要比常人慢上一倍甚至几倍?”
 叶修点头,“不错。我这半年来有此成效全是依仗那本古书上的功法,可笑的是我在今日才发现。”他垂首,“如果不是与王杰希相斗,我也不会知道我的灵力消耗要比别人快,恢复都比他人要慢。”
 苏沐橙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叶修了,只能牵起叶修的手,“天无绝人之路。”

苏沐橙又对叶修说了一通好言语,又留下一些聚元丹才肯离去。
 叶修看着苏沐橙留下的丹药,沉默良久。最后他站起身,收了丹药,又整理一番自己的容态,这才踏门而出。
 唐柔这时候也回来了,她见叶修关门,问道:“去哪?”
 叶修微笑,“去见一个朋友。”
 “晚上回来吗?”
 叶修想了想,说:“不用给我留门了。”
 唐柔点头。

微草一门多是木灵根,王杰希身为微草掌门,也是一个木灵根修士,叶修要想找他就专门往灵气茂盛的灵山中钻,很快就见到王杰希的身影了。
 王杰希察觉叶修到来,笑问:“前辈可是答应了?”
 叶修摇头:“不答应。”
 “哦?”王杰希平静地问,“那前辈这是?”
 叶修一字一顿地说:“现在换我有事了。”

 

评论
热度(29)

© 莫出阳关 | Powered by LOFTER